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含多个火电机组!内蒙古淘汰关停机组清单公示

2022-09-01 09:29来源:内蒙古能源局关键词:煤电火电机组煤电去产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电力行业统计工作加快清理长期不可调用机组的通知,淘汰关停多个火电机组,详情如下: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做好电力行业统计工作加快清理长期不可调用机组的通知

内能电力字〔2022〕1024号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协会:

为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进一步淘汰煤电落后产能 促进煤电行业优化升级的意见》(发改能源〔2019〕431号)等文件精神,自治区能源局指导有关盟市能源主管部门,对已停运多年、短期内不具备恢复生产条件的“僵尸”机组开展了核查工作。根据有关盟市能源主管部门处置意见及核实确认情况,请你单位进一步规范电力行业统计工作,在现役火电机组统计范围中及时剔除“已清理”和“已淘汰关停”的机组。自治区能源局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滚动调整淘汰关停计划,及时发布已淘汰机组清单,持续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一、已清理机组清单(152.5兆瓦)

包头市:包钢自备电厂4#机组(12兆瓦);

巴彦淖尔:富源热力自备1#机组(7.5兆瓦),黄河铬盐自备1#机组(12兆瓦),西山嘴塞北星纸业自备1#机组(4.5兆瓦);

乌海市:海化自备电厂1#机组(12兆瓦);

锡林郭勒盟:兴安铜锌冶炼自备电厂1#机组(50兆瓦)、2#机组(50兆瓦),金河水泥电厂1#机组(4.5兆瓦)。

二、已按自治区计划完成淘汰关停机组(86兆瓦)

锡林郭勒盟:锡林二电厂1#机组(25兆瓦)、2#机组(25兆瓦)、3#机组(12兆瓦)、4#机组(12兆瓦)、5#机组(12兆瓦)。

三、已(拟)纳入淘汰关停计划机组(152兆瓦)

包头市:包钢自备电厂1#机组(6兆瓦)、2#机组(6兆瓦)、3#机组(6兆瓦)、5#机组(12兆瓦);

鄂尔多斯市:蒙泰电厂1#机组(25兆瓦)、2#机组(25兆瓦);

乌海市:千钢电厂1#机组(6兆瓦)、2#机组(6兆瓦)、3#机组(6兆瓦),天信燃气电厂1#机组(12兆瓦)、2#机组(12兆瓦);

乌兰察布市:乌兰水泥华立发电厂1#机组(15兆瓦)、2#机组(15兆瓦)。

2022年8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