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变压器报道正文

变压器制造专家 朱英浩院士逝世

2022-09-01 16:5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变压器朱英浩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9月1日,变压器制造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工业大学教授朱英浩,因病医治无效,在沈阳逝世。

朱英浩于1952年从交通大学毕业后进入沈阳变压器厂工作,先后担任设计员、设计科长、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1990年至2008年担任沈阳变压电研究所总工程师;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08年担任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

朱英浩长期从事变压器、互感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多次主持和组织开发变压器、互感器、调压器和电抗器等新产品;并多次主持起草与修制订多项变压器国家标准工作。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特邀专家参与了中国国内首条1000千伏变压器的研制并获得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朱英浩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