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河北2022年拟下达风光项目总规模14.29GW

2022-09-02 15:52来源:光伏們关键词:河北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征求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建设意见建议的函》,并公示了 2022年度风电、光伏开发建设规模汇总表。

根据公示的2022年风光开发建设规模表,河北省2022年拟下达风光项目14.29GW,分布在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14个市。其中,已取消、调减项目结转规模5.58GW,新增规模规模为10GW。

新增指标包括保障性并网规模和市场化并网规模共10GW,其中保障性并网规模约8GW,市场化并网规模约2GW。值得注意的是,文件指出分散式风电和地面分布式光伏纳入保障性规模管理,这意味着这两种模式不需要配置储能。

640 (5).png

在征求意见函中,河北省发改委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就风电、地面分布式光伏开发意愿进行说明,并请电网公司就电网接入消纳条件提出各市可安排容量,并对《2022年度风电光伏开发建设计划表》提出意见建议。

事实上,河北省近期也发布不少规模的风光建设项目。6月24日,河北省2022年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公示,总规模为585万千瓦,其中风电60万千瓦,光伏525万千瓦。(查看:河北2022年5.85GW风光大基地名单:大唐、华能、华润、华电等中标)

另外,河北张家口近期也公示2022年两批重点新能源建设项目。其中第2批29个风光项目,第一批光伏项目23个,建成投产项目1个,新开工项目7个,前期项目15个;风电项目18个,项目集群中包含光伏、风电项目、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以及光伏、风电制氢项目等。(查看:张家口2022年(第2批)重点项目公示,29个风光项目)

根据河北省发改委在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17号提案的答复中显示,河北省初步考虑“十四五”期间,将在已批复在建项目项目基础上,新安排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2000万千瓦、3200万千瓦以上,装机规模分别达到4300万千瓦、5400万千瓦以上。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