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防台风再添新“利器” 提升易涝区域防汛能力

2022-09-02 16:50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电网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洞桥明苑小区配电房温湿度均正常,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9月1日,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员工朱凯利用站房数字孪生及智能分析系统对低洼易涝区域配电房开展线上巡检工作,通过“立体巡检+全景感知”的方式实时监控配电房内设备运行状态,保障汛期安全可靠供电。

随着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逐步逼近,宁波预计将受风雨影响,强降雨容易导致低洼小区及配电房受淹,电力设备受损停电,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重大影响,给城市运行带来严重危害。

为了防止地下室配电房发生内涝,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抢抓风圈靠近前的最后时间,联合政府部门、小区、物业加装防水挡板、封堵电缆沟,提前将台风期间的进水隐患根除。同时,该公司依托数字孪生技术,以光纤复用、视频监控、数据分析等方式,为配电房安装温湿度传感器、水位传感器、SF6传感器、红外传感器、入侵监测的门磁、烟雾传感器和摄像头等设备,对辖区内地势低洼的配电房进行实时监测。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了这套智慧监测系统,我们可以实现站点无人化巡视,遇到异常及时预警。以温湿度为例,传感器会将配电房的温湿度实时传送到后台系统中,一旦数值越限,系统将自动弹出报警框触发报警,提示管理员检查调整为机房设备提供最佳运行环境。台风期间,可以有效协助应急指挥,助力灾后抢修,迅速复电。”

此外,该公司还对地势低洼的小区安装了新型防水电能表,不仅可以大幅度减少电表泡水损坏导致的用户停电影响,还能有效提高抢修复电效率。

下一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台风“轩岚诺”动向,及时掌握“风力、雨情、水情、走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防台责任,同步做好应急值班、抢修等相关工作,确保台风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