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市场正文

广西维护市场秩序 清理98家“僵尸”售电企业

2022-09-06 08:30来源: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广西售电市场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经报自治区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对98家未在广西进行实际交易的售电公司暂停交易资格,有力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售电公司作为电力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代理电量占总成交电量的96%,但随着市场逐步放开,部分售电企业入市注册后未开展售电业务,长期不履行市场主体信息披露、信息报告等义务,不仅挤占了交易资源,增加了市场运营成本,市场运行存在一定隐患风险。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售电公司管理办法》要求,开展售电公司售电业务情况核查,经查连续超过12个月未在广西进行实际交易的售电公司共计98家,占在册售电公司57%,经报政府主管部门同意后,将前述98家售电公司暂停交易资格;同时,政府主管部门对其中77家连续3年未开展区内售电业务的售电公司进行了调查,上述售电公司均未在任一行政区内开展售电业务,将被强制退出市场。

经过本次清理,广西电力市场在册售电公司预计还余94家,其中参与了2022年交易的59家,交易参与率达63%,较前期提升了28个百分点。

下一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售电公司管理办法》、《南方区域电力市场监管实施办法(试行)》等要求,坚持依法合规、优质服务、常态监管的原则,持续做好市场运营监控和风险防控等工作,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广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