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TUV莱茵与BRE联合发布“净零碳园区评价体系”

2022-09-06 13:53来源:中国网财经关键词:碳排放零碳园区绿色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网财经8月23日讯,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与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共同发布“净零碳园区评价体系”。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净零碳园区评价体系”基于BRE制定的净零碳标准、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指南以及TUV莱茵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体系,评价范围涵盖了净零碳园区和低碳园区,以文件审核、现场审核、数据抽样核查为评价手段,技术要点涉及园区整体产业规划、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园区碳排放体系建立等。

该评价体系从低碳经济、资源与能源、环境与生态、低碳宣传及管理等多个评估模块,对园区进行系统性的评估,旨在通过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实现系统价值最大化的解决方案,协同行动减少碳排放,从而改善经济、环境、社会和能源系统。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中国各类产业园区已达1.7万余个,市场规模达6000亿元,省级以上的工业园区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国的31%。目前,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用能结构、推行绿色制造和低碳产品、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是各园区落实精准减排、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路径。

此前,TUV莱茵和BRE还曾推出“净零碳建筑评价体系”、“净零碳建筑评价标准”,助力推动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零碳园区查看更多>绿色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