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白音华自备电厂2×350MW1号机组启动并网一次成功

2022-09-07 11:43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刘铁 刘美琪关键词:自备电厂国家电投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17点05分,白音华自备电厂2×35万千瓦1号机组启动并网一次成功,目前机组各系统的状态、主参数均正常,运行指标良好。

作为国家电投集团首台并入蒙西电网的火电机组,白音华自备电厂自年初开始,积极组织策划,成立并网业务专班,选派专人对接蒙西电网集团公司、锡盟供电分公司各部门、中调及地调,及时掌握电网公司的各项要求,逐项开展并网业务流程办理,在短短的100天内,克服疫情等各方面不利因素,分别完成并网协议、并网调度协议、供用电合同、购售电合同等支持性文件办理工作,在协调蒙西电网召开启动协调会后,仅在15天内完成机组技术报资审查、会签及电气一、二次设备联调工作,为机组并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白音华自备电厂项目是2022年全国保供的重点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供热量259×104GJ,年发电量52.5×108kWh,就地消纳约377.26×104t劣质煤,将进一步构建用煤发电、用电炼铝、以铝带电、以电促煤,“煤—电—铝—铝后加工”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集群,有效带动上游煤矿、水库和下游电解铝、铝后加工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集群可持续发展,延伸产业链形成价值链;填补白音华地区供热缺口,有利于促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同时在优化资源配置,减轻环境污染,调整产业结构,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蒙西电网迎峰度夏、党的二十大能源保供期间提供70万千瓦的顶峰出力,将进一步加强锡盟地区无功电源支撑能力,提高电网新能源消纳和运行稳定性。

下一步,白音华自备电厂将合理组织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工作,按蒙西电网要求开展各项涉网试验工作,为下一步机组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及机组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备电厂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