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启动基于‘碳账本’的个人金融服务” 探索多元化碳普惠机制!

2022-09-09 09:1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账本碳普惠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9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关于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基于‘碳账本’的个人金融服务”的公告》,《公告》指出,中国建设银行“基于‘碳账本’的个人金融服务”项目已完成登记,正式开始测试。

据了解,为解决低碳生活场景碳减排难以测算、消费端个人碳足迹缺乏有效数据支撑等痛点难点问题,建设银行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打造基于“碳账本”的个人低碳生活服务,为个人低碳场景提供碳减排计量、低碳权益兑换等金融服务,探索多元化碳普惠机制、引导绿色低碳美好生活理念。

在应用创新方面,利用联邦学习等技术将出行、零售、政务、住房等多种生态场景低碳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充分保障用户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数据跨主体应用;构建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的碳减排计量模型,准确测算消费者低碳生活水平,为形成“碳账本”提供支撑。在风险防控方面,通过“建生态、搭场景、扩用户”的数字化经营方式不断接入更广泛的场景热数据,持续丰富低碳水平测算的数据支撑维度、优化完善碳减排计量模型,确保“碳账本”真实、有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账本查看更多>碳普惠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