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在2022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斩获金奖

2022-09-14 11:55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张帆 张雪菲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新能源节能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刚刚落幕的2022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出炉,国网天津经研院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首次参赛取得佳绩,申报的“追风逐日 碳路先锋”双碳发展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将于10月参加全国比赛。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为“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由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残联共同主办。共有179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评出金奖项目22个、银奖项目38个、铜奖项目119个。

“追风逐日 碳路先锋”双碳发展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国网天津经研院发起的面向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的低碳节能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依托国网天津经研院“双碳先锋”志愿服务队,采用“节能低碳知识科普”+“绿色电力技术服务”+“典型项目示范引领”模式。自2013年起,项目动员50余名本硕博志愿者,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开展宣讲300余场,服务居民8000余户,企业300余家,推动新能源建设67.8万千瓦,为居民创收2900万,企业减少碳排放40.7万吨。

在准备比赛期间,经研院参赛团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为现场路演和线上展示的内容亮点和表现形式出谋划策。路演当天,项目发布人用生动的语言向评委展现了经研院志愿服务项目的特色和风采,最终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实现了经研院在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奖项突破。

下一步,国网天津经研院将再接再励,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认真总结竞赛经验,对项目进行再完善、再提升,全力以赴备赛,力争在全国赛中斩获更加优异的成绩。


作者: 张帆 张雪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节能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