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数据管理市场正文

全国首个中小银行《碳核算信息披露报告规范》在蕲春发布

2022-09-14 13:12来源:中国网湖北关键词:碳核算绿色金融碳排放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9月1日,蕲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碳核算信息披露报告规范》,这是中国中小银行首次发布此类企业标准。

据了解,该行是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于2011年在全国开办的第一家村镇银行,为蕲春县域内的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2021年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达到9.54亿元,在全部贷款余额中占比超过80%。

蕲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此次公布的《碳核算信息披露报告规范》,规定该行在年度相关报告中,不仅要披露自身办公运营产生的碳排放数据,还要披露投融资活动中发放的各类贷款和债券等对应的融资主体的碳排放数据。这一举措有利于将绿色金融进一步量化做实,形成支持绿色信贷和企业减碳的激励机制,规避因企业环保不达标带来的信贷风险,对其他后续金融机构开展碳核算业务提供借鉴和参考。

今年,人行黄冈市中心支行被纳入全省开展金融机构碳排放试点单位。黄冈市和蕲春县两级人民银行联合成立了碳金融核算标准化工作小组,指导辖内银行将碳核算纳入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标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核算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碳排放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