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EPRI首个合作项目成果发布

2022-09-15 09:00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建设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核工院与EPRI(美国电力研究院)合作的大体积自密实混凝土工程应用研究项目的技术报告(3002023908_Advanced Nuclear Technology_ Self_Consolidating Concrete for Massive Concrete Applications)正式发布,标志着上海核工院与EPRI首个合作项目圆满收官,项目成果体现了上海核工院技术发展水平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EPRI项目经理Hasan Charkas先生高度评价了中方团队在本项目中的工作成果,对项目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EPRI大体积自密实混凝土工程应用研究项目隶属先进核能技术(Advanced Nuclear Technology,ANT)分项,是上海核工院加入EPRI全会员之后与EPRI签订的首个工作合同,于2019年4月正式立项。项目团队充分发挥技术所长,克服新冠疫情对试验实施的影响,先后完成了中美规范对比、原材料选择、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拌合物性能检测、试验方案设计、模拟件传感器安装和调试、采集和分析测温数据以及有限元仿真分析等工作,过程中多次与本项目EPRI团队交流讨论,按期完成了试验总结和技术报告撰写。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向EPRI展现了上海核工院承接国际项目的技术能力、项目管理和协调能力,提升了上海核工院的国际影响力,为后续持续参与EPRI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EPRI目前会员有450多个,覆盖30多个国家,并积累了大量技术文件、软件和数据库。与EPRI的合作有利于上海核工院对接世界前沿核电技术的发展,开展技术问题的交流与互动,获取有价值的技术文件及软件,促进运行服务、工程建设、科研等问题的解决,助力上海核工院三代非能动核电技术的发展及国际认可,提升国际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