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浙江首张电气电缆行业产品碳足迹证书发放

2022-09-16 09:56来源:浙江华电研究院关键词:碳足迹碳排放节能降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浙江华电器材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向浙江正泰电缆有限公司发放了一张编号为00001号的产品碳足迹证书,这是浙江省首张电气电缆行业产品碳足迹证书。

扫描证书上的产品二维码,小程序上就自动显示浙江正泰电缆有限公司生产1 米 3×400电力电缆(ZC-YJV22 8.7/10(15)kV)产品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碳足迹值为140.60千克二氧化碳当量。据了解,有了碳足迹证书,就能清楚看到产品在各个阶段的碳排放情况,从中发掘自身碳减排的可能,最大程度地降低产品的碳足迹,浙江正泰电缆有限公司还拿到了4×240电缆(ZC-YJV22 0.6/1kV)的产品碳足迹证书。

据了解,产品碳足迹证书发放的前提是“碳足迹精准捕捉”,依据产品碳足迹参考核算标准,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即原辅材料获取、原辅材料运输、产品生产、产品运输、产品使用和产品废弃处置过程的碳排放量进行核算与证明。作为直观的环保新指标,“碳足迹精准捕捉”是对企业理解和落实循环经济提出的更高实践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足迹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