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报道正文

“碳”索 | 天似穹庐,见证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

2022-09-16 13:45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基地陆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蓝天白云下,一台台“东方”风机高耸矗立,迎着徐徐的清风舞动,通过电网输送着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绿油油的草地上,成群的牛羊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微信图片_20220916134321.jpg

这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和中旗境内的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该项目系革命老区风电产业帮扶项目,也是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项目。科右前旗规划建设100万千瓦,科右中旗规划建设200万千瓦。目前一期100万千瓦项目已全容量并网发电,其中的119台“东方”风机每年可输出约17亿度清洁电能,可减少燃煤消耗约5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4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微信图片_20220916134309.jpg

据了解,一期项目建设期间,东方风电现场团队创下单月完成28台机组吊装、15天实现119台机组全容量并网发电的优异成绩,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许。目前,二期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推进,现场负责人表示,身处革命老区,更能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汽精神”,高质量完成二期及后续项目建设,助力兴安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916134303.jpg

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风电装备制造创新示范园区,东方兴安盟风电两座现代化工厂显得格外醒目,一台台东方风电主机及配套叶片就是从这里产出运往兴安盟风场。东方兴安盟风电具备年产50—80万千瓦大型主机、叶片的能力,它的入驻,有力带动了当地清洁能源产业链的形成。自2020年6月投产以来,已累计为地方纳税近2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同时,东方兴安盟风电还承接了定点帮扶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兴安村乡村振兴的任务,针对该村实际情况,制定实施产业帮扶计划,并已先期投入帮扶资金,为兴安村进行道路硬化改造。东方兴安盟风电的落户及系列实实在在帮扶措施的实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开辟了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2091613425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陆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