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9.13-9.16)—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9-16 14: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湖北武汉9月起11项电网工程将投运

仅上半年,武汉新增投运了14项输变电工程,电网容量增加177万千伏安,其中包括赵家条变电站、余家头变电站等。

目前,武汉电网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9月至12月将有11项电网工程陆续投运,全年新增变电站容量将达到405万千伏安。

详情点击

福建三明大田京口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核准获批

9月13日,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福建三明大田京口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本期扩建50兆伏安变压器1台,10千伏扩建12回,无功补偿10千伏电容器容量扩建(3600+4800)千乏。

详情点击

南网在广西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基地”

南方电网在广西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基地”,开发规模已达720万千瓦。

9月8日,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投资建设的广西玉林福绵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通过预可研报告审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投资约85亿元。

详情点击

“西电东送”大动脉特高压白浙线重庆段完成长江大跨越

9月13日,“西电东送”大动脉特高压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顺利完成长江大跨越。

白浙线是国家西电东送、清洁能源外送的重大电网工程,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5省(市)。

详情点击

河南:郑州首座220千伏“一键顺控”变电站投运

9月9日,郑州地区首个实现“一键顺控”功能的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顺和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220千伏顺和变电站位于郑州中牟北部,于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本期投运24万千伏安变压器2组、220千伏出线5回。

详情点击

闽粤电力联网工程进入调试高峰期

9月7日,福建电力科学研究院调试技术负责人晁武杰正带领团队开展有源滤波器系统试验。目前,闽粤电力联网工程交流站系统及500千伏配套接入工程已启动送电,换流站核心设备——阀厅也已经安装完成,工程进入调试高峰期。

详情点击

山东临沂电网“单线单变”全部清零

截至9月8日,山东临沂电网21项“单线单变”扩建工程全部完成,临沂电网实现“单线单变”全面清零。受临沂部分地区城乡发展不平衡等客观因素影响,临沂部分变电站为“单线单变”(只有一条进线或一台主变压器)。

详情点击

新疆:吉木乃县源网荷储项目等重点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

9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管理建设处公布1—8月新疆自治区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吉木乃县源网荷储项目等80个重点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云南玉溪投运全省首个“多站融合”示范项目

近日,由云南玉溪供电局建设的110千伏李棋变“多站融合”示范项目正式投运,这也是云南省首个投运的“站、光、储、充”示范项目

该项目位于红塔区李棋街道,包括容量为100兆伏安的110千伏李棋变、装机50.05千瓦的光伏发电系统、50千瓦光储一体机及215千瓦时储能站、160千瓦一机两充式直流充电桩。

详情点击

北京:通州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送电投产

9月12日通州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送电投产。北京市通州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城市副中心北部重要的电源支撑,是“3个100”市级重点工程,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第2座500千伏变电站。

工程位于通州区宋庄镇,新建主变容量2400兆伏安,线路2.6公里,铁塔5基,建设投资约6.6亿元。

详情点击

国网天津电力: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最高铁塔组立完成

9月13日,经过国网天津电力建设人员连续15天的攻坚作业,一基设计塔高为127.3米、塔号为T120的铁塔,在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业现场完成组立,创天津市内同电压等级线路铁塔高度之最。

详情点击

宁夏首个增量配电项目成功送电

近日,中国节能下属银川市经开区增量配电网220千伏中节能变电站顺利投运,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接入公网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成功送电运行。该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今年8月顺利完成国家电网公司验收并网。

详情点击

详情如下: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9.5-9.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