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国际正文

美国发电碳强度持续下降 发电结构向清洁能源转变

2022-09-19 09:1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清洁能源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讯:据美国能源署的数据,从2016年到2020年,由于美国发电结构从煤炭转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美国发电的碳强度下降了18%。发电的碳强度指生产单位电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在这五年期间,除七个州外,美国其他所有州发电碳强度都有所下降。

1.png2020年,美国发电的碳强度平均为每兆瓦时854磅二氧化碳(1磅=0.453公斤),但碳强度因能源而异。2020年,美国煤电的碳强度为2274磅二氧化碳/兆瓦时;天然气发电的碳强度低于煤电,为980磅二氧化碳/兆瓦时。核电站和可再生能源(如水力发电、风能和太阳能),几乎不产生二氧化碳排放

发电的碳强度因州而异,因为发电的燃料源的组合在不同州是不同的。值得注意的是,各州还接收或向其他州输送电力,因此一个州发电的碳强度不一定反映该州消费的电力的碳强度。

2.png发电碳强度最低的州要么拥有大量可再生能源发电,要么拥有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加核能发电。2020年,佛蒙特州的发电碳强度最低,仅为8.4磅二氧化碳/兆瓦时。佛蒙特州几乎所有的州内发电都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余60%的电力来自加拿大。

发电碳强度较高的州的煤电所占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怀俄明州是2020年美国发电碳强度最高的州(1970.8磅二氧化碳/MWh),其79%的电力来自煤炭。尽管碳强度水平区别很大,但大多数州发电的碳强度都在下降。与2016年相比,有43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2020年的发电碳强度下降。

2016年至2020年间,发电碳强度降低幅度最大的五个州是:

田纳西州(减少486磅二氧化碳/兆瓦时)

马里兰州(减少477磅二氧化碳/兆瓦时)

爱荷华州(减少443磅二氧化碳/兆瓦时)

堪萨斯州(减少371磅二氧化碳/兆瓦时)

俄克拉荷马州(减少348磅二氧化碳/兆瓦时)

在田纳西州,核能和天然气发电厂比例随着燃煤发电份额的下降而增加。在马里兰州,天然气的发电比例从2016年的15%增加到2020年的39%;煤电的比例从37%降至9%。艾奥瓦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都位于中央风带,随着风力发电继续取代燃煤发电,它们的碳强度也在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