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京津冀首座“碳中和加油站”落地北京亦庄

2022-09-19 09:08来源:中国石油关键词:碳中和碳排放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9月16日,京津冀地区首座“碳中和加油站”落户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亦庄加油站。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认证并给亦庄加油站颁发“碳中和加油站”证书。

北京销售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全力奋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先后打造了金龙综合能源服务站和亦庄加油站。亦庄加油站作为中国石油首座太阳能供电的加油站,突出“绿色低碳”主题,采取以太阳能供电为主、市电为辅的供电方式。其太阳能发电系统由545瓦晶科组件、60千瓦华为逆变器、112块单晶硅光伏板组成,满负荷发电量达200千瓦时/日,首年发电量理论计算值为7.2万千瓦时,可基本满足这个站经营运行需要。

亦庄加油站注销6吨VCUs(自愿碳减排碳指标)核证减排量,用于中和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其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实现了2021年碳中和与2022年预先碳中和,以及电力消耗的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