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中车6.XMW陆上中速永磁传动系在新疆和内蒙古两地成功下线!

2022-09-19 11:16来源:中车株洲电机关键词:中车株洲电机中速永磁传动系陆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车株洲电机江苏公司(以下简称“公司”)6.XMW中速永磁传动系在新疆哈密与内蒙古包头两地成功下线,这是公司推动半直驱技术路线过程中,联合客户推出的最大功率陆上中速永磁传动系,标志着公司陆上中速永磁传动系进入“7MW+”时代。

该产品在两大基地双双下线,是公司推进“产品+”“系统+”取得的重大突破,填补了新疆与内蒙地区陆上大功率风力发电传动系统领域的产业空白,对于新疆、内蒙乃至周边区域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XMW中速永磁传动系

6.XMW中速永磁传动系功率等级覆盖6300-7500kW,通过发电机、齿轮箱、主轴一体化寻优设计,结构集成化程度更高,具有重量轻、功率密度高、温升低等特点。

QQ截图20220919111446.png

基于高转矩密度设计理念,采用高转速、小气隙、高等级绝缘体系、轻量化结构等创新设计,发电机转矩密度较同类产品提高10%以上。

采用发电机与齿轮箱共端盖、轴系设计,机组传动链更高效、更紧凑。

发电机采用直冷技术,大幅降低永磁转子和绕组温升。

效率高,发电机在60%额定功率下,效率高达98%以上。

试制、调试历程

QQ截图20220919111355.png

(哈密基地)

QQ截图20220919111402.png

(包头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试制期间,哈密地区多次受到疫情因素影响,特别是项目组所在的哈密市伊州区,自8月8日起连续近一个月的静默管控,给本次产品的试制和交付带来巨大挑战。为保障产品顺利交付,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150名余员工采取“居厂办公+居厂生活”的方式,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攻关项目,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

当前,公司积极把握市场发展机遇,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提前开展新产品孵化、产能优化升级、技术创新突破等系列工作,建立了辐射全国乃至海外的“陆上+海上”风力发电机及传动系生产能力,在风电技术转型中建立起领先优势。

未来,公司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践行“双碳”使命,加快风电领域绿色产品研发,全力推动风电装备技术突破,着力打造为助力低碳经济的高端动力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核心提供商,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中车技术”“中车产品”与“中车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电机查看更多>中速永磁传动系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