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企业正文

同兴环保跨界进军钠离子电池赛道!

2022-09-19 13:40来源:同兴环保关键词:同兴环保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合肥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建“中国科大-同兴环保储能电池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标志着同兴环保正式跨界进军钠离子电池产业。

1.pn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出席并见证了合作协议签约。包信和院士指出,在新一轮能源革命中,制造能力将超越资源禀赋成为一个国家能源安全的核心保障。余彦教授课题组研究的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是中国科大碳中和研究院首批重点成果转化项目之一,在经历了近一年的深入考察、慎重比较之后,中国科大最终选择了同兴环保作为合作方。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融合,让钠离子电池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共同推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发展,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2.png

同兴环保董事长郑光明表示,此次与中国科大合作,对公司战略业务的发展意义重大。同兴环保将为钠离子电池技术的产业化落地提供强有力的资源和服务保障,并向联合实验室投入5000万元研发经费,支持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及器件的集成研发、中试及产业化应用,携手中国科大共建高水平的钠离子电池研发平台。同时,同兴环保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引进一流人才,搭建钠离子电池运营业务平台,打通前沿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钠离子电池储能技术尽早实现商业化应用。

66.jpg

余彦教授作为此次合作的技术负责人,深耕储能技术研究近二十年,是我国研究新型高效储能材料及器件的代表人物之一。她带领团队聚焦于高性能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及器件的研究,获得了长循环寿命高倍率的钠离子电池柔性全电池。自然杂志以“Better battery with more juice”的文章对余彦的钠离子电池相关工作做了亮点介绍。余彦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在 Science, Nature Energy, Adv. Mater.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他引24000余次,H因子86。入选“科睿唯安”和“爱思唯尔”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索菲亚奖”、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科技青年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等奖项。

67.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兴环保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