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明阳智能受邀参加能源领域国家级高层论坛!

2022-09-19 16:46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整机商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18日,能源领域的国家级高层论坛活动——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盛大举行。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共同主办,以“数字赋能 绿色未来”为主题,聚焦能源低碳转型,吸引国际国内能源领域众多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与。

作为全球领先的风机制造商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受邀参加本届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领导出席并发表致辞。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第12任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通过视频致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919164500.jpg

章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能源供需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1亿千瓦。我国新能源技术加快迭代,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新能源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产业链,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多次刷新世界纪录,低风速、抗台风、超高塔架、超高海拔风电技术居世界前列,大规模储能、氢能等技术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推动能源发展变革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为充分展示具有先进性的低碳电力创新技术,本届论坛首次组织创新成果主题展览,邀请国内外30多家相关知名企业展示能源领域重磅创新成果,其中,明阳智能携风电创新技术与先进产品参展。

微信图片_20220919164457.jpg

多年来,明阳智能在风电领域进行了长期且深厚的技术积累,已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和中国企业500强前列,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在风电大型化方面,明阳已推出单机容量16MW的全球最大风电机组,引领全球风机大型化浪潮,并形成3MW--16MW级全系列的MySE产品谱系,适用于各类风资源环境。据CWEA数据统计,明阳智能已连续三年保持海上5.0MW及以上大机组市场领航地位,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位列全国第一。在超低风速技术方面,明阳智能在五年前便推出145米叶轮直径的3MW系列陆上机组,此后逐年向市场输出更大叶轮和单机功率的超低风速机组,使得5m/s的超低风速资源也具备了开发价值。

在海上风电方面,明阳凭借自主创新攻克了广大强台风区海上风电开发的世界性技术难题,成为全球风电抗台“第一品牌”,并持续引领海上风机大型化、推动深远海能源立体式经济综合建设,为中国乃至全球海洋能源和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在前沿技术创新方面,明阳已研发适用于深水区的漂浮式基础、漂浮式风机、创新型浮式风机岛,2021年,安装有明阳MySE5.5MW漂浮式风机的“三峡引领号” 正式并网发电,成为亚太区域首台投入商业化运营的漂浮式风机。

微信图片_20220919164453.jpg

面对国家双碳目标及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明阳智能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以实现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为使命,不断突破新能源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推动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持续不断助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