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配储2.3GW/4.7GWh!青海海西州“十四五”清洁能源规划重大项目清单公布

2022-09-22 09:44来源:海西州人民政府关键词:新能源+储能电化学储能共享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海西州人民政府发布《海西州“十四五”清洁能源发展 规划》,其中提出,“十四五”时期,统筹新能源电源规划,加强电网网架建设,加快抽水蓄能、电化学储能等调峰储能电源建设,到2025年形成较为完整的锂电产业集群,形成10万t碳酸锂、2万t磷酸铁锂等生产能力,锂电产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

“十四五”末清洁能源产业技术发展水平达到国内前列。拟在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侧配置一定的储能电站,主要为化学储能(锂电池),配置储能时长为2h。拟重点布局在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大柴旦风光储一体化园区、茫崖冷湖风光气储一体化园区、德令哈西出口光伏光热园区、乌兰光伏产业园区、都兰诺木洪风光储一体化园区内,规划新建电源侧电化学储能规模为235万kW/470万kWh。

根据规划,2026年~2035年海西州将新增风电2675万kW、光伏发电4360万kW、光热发电170万kW,按新能源装机容量的10%配置电化学储能,新增电化学储能规模约681亿kW。围绕海西州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以锂电池为主的化学储能蓬勃发展。

扩大“共享储能”应用规模,重点建设格尔木东出口“共享储能”项目(270万kW/540万kWh)、德令哈西出口“共享储能”项目(85万kW/170万kWh)、大柴旦“共享储能”项目(100万kW/200万kWh)。

相关政策原文如下:

十四五清洁能源规划重大项目清单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共享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