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布局林业碳汇工程!中石油“十四五”绿化发展规划来了!

2022-09-22 10:22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林业碳汇碳中和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9月22日,中国石油集团发布通知,印发《“十四五”绿化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总结“十三五”绿化工作情况,部署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了集团公司“十四五”绿化工作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2025年绿化工作部署将初见成效,2035年绿化发展机制将更加完善。“十四五”期间,将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开展义务植树、绿化工程建设、碳汇林碳中和林建设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十四五”末,集团公司绿化发展水平力争实现在系统(部门)绿化中居领先水平,林业碳汇、生物多样性保护、义务植树和林业生物质能源建设走在中央企业前列。

《规划》部署了八项重点任务。在基础建设工程上,将继续开展绿化普查,提高数字化水平,管护现有林草资源,实现协同增效,促进集团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上,全面布局、顶层设计,建设自愿型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总结推广优秀案例做法,提升保护水平。在植树造林工程上,坚持开展义务植树,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积极开展“万口油气井植百万棵树”行动,实现“将自然带回井场,让井场回归自然”目标。

在林业碳汇工程上,布局碳汇林、碳中和林工程,建设碳中和园、碳中和场站,运用造林方法学和恢复生态学的理论和方法,科学提高造林碳汇能力。在生物质能工程上,探索开展生物质乙醇和汽柴油技术研发与实践、高密度生物质燃料研究和应用、生物质固体燃料技术应用与推广,促进林油融合发展。在产业化发展工程上,提升绿化产业经营质量效益,拓展林业资源综合利用方式,推动生物质利用与绿色新材料融合一体化发展,延伸绿色产业链。在绿色创建工程上,搭建“绿色创建学习平台”,助力绿色企业建设。在公益工程建设上,开展“我为碳中和种棵树”公益活动,并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生态公益活动。

此外,《规划》还制定了加强组织建设、加强科技攻关、持续开展文化建设营造企业绿色氛围等保障措施,确保绿化工作有效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业碳汇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