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世界首艘纯超级电容动力渡轮即将投运

2022-09-26 09: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超级电容电动船舶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世界首艘纯超级电容动力渡轮——崇明长横纯电轮渡船抵达上海崇明。据悉,这艘纯电动、零排放的渡轮目前正在调试阶段,计划于10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该船名为“新生态”号,是世界首条采用纯超级电容动力的船舶,该船可同时容纳165名乘客和30辆家用轿车(或14辆5吨标准车)。该船总长65米,型宽14.5米,型深4.3米,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配备有全回转推进器和超级电容动力的车客渡船,输出功率2000千瓦。

该船使用充电装置进行充电,充电15分钟能航行1小时,每年燃油节省500吨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级电容查看更多>电动船舶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