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中兰铁路甘肃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首条线路成功带电

2022-09-26 10:42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赵承强 齐格鹏关键词:供电工程属地化工作国网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23时,中兰铁路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第一阶段第一条330千伏万红变至白银南牵主供线路顺利启动。截至22日5时,启动完成开始试运行,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启动投产收官阶段。

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作为中兰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配套项目,是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铁路运行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重点民生工程。工程新建330千伏线路206.68千米,改扩建330千伏间隔8个,总投资3.8432亿元。

国网甘肃电力高度重视该工程建设,强化政企、警企协作机制,积极向省政府汇报,将该工程列为省重大项目。依托输变电工程属地化管理的工作经验,提出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同建设管理的新思路,为后续跨区域330千伏项目的建设管理积累了经验。同时,建设管理单位科学制定工程综合计划,严肃工程管理“三张表”的执行,分解下发基建工程月度重点任务清单,实施设计图纸交付、招标计划申报、物资催交验收、施工转序等关键节点超前督办,确保工程管理细节不遗漏、关键节点不耽误。工程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得以提前里程碑计划2个月高效完成。

据悉,中兰铁路客运专线调试通过后计划今年底通车。目前中兰铁路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剩余各单项工程均已基本完工,后续将依据铁路用电需求时序,适时安排启动投产工作,确保中兰铁路客运专线按计划顺利通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工程查看更多>属地化工作查看更多>国网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