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投运全国首座城市级“同城通换”重卡换电站

2022-09-26 18:07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换电站碳达峰国网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获悉,全国首座城市级“同城通换”重卡换电站——江苏南京龙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建成投运。

龙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是全国首座城市级“同城通换”重卡换电站,实现了在同一城市重型卡车的电池包在不同品牌车辆、不同车型、不同换电站之间的共享互换。该站换电功率1920千瓦,采用高抗震电池包、三维动态视觉识别、大功率浮动连接、全自动电池包更换等多项领先技术,一般单次换电时间5分钟,单日最高可满足170车次换电需求,预计全年可替代燃油135万升,减排二氧化碳3550吨。

这次投运的重卡换电站对于南京构建“同城通换”重卡换电生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将带动全省重卡换电模式快速发展。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将继续做好新能源重卡车辆推广和换电站建设,积极打造城市换电模式示范样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同时,该公司创新运营模式,提升服务能力,踊跃参与江苏换电产业生态构建,助推江苏换电产业健康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2021年4月,国家工信部、能源局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南京成为首批11个试点城市之一,也是江苏唯一的试点城市。今年4月23日,国网江苏电力参与制订的《江苏省纯电动重型卡车换电电池包技术规范》通过省汽车行业协会评审,成为全国第一个纯电动重卡换电电池包标准,为换电站建设提供了技术依据。

据悉,国网江苏电力将以龙潭新能源重卡换电站为起点,推动南京在今年年底前建设投运10座新能源重卡换电场站,完成南京市内新能源换电重卡运输主要交通节点的战略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电站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国网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