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利乐中国在食品行业内率先发布碳中和目标与行动计划

2022-09-27 14:37来源:利乐中国关键词:碳中和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利乐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食品加工与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行业内率先发布利乐中国碳中和目标与行动,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并在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这一目标及其行动计划的制定与执行标志着利乐中国在可持续发展实践方面迈入新的阶段。

“推动可持续发展转型”是利乐全球业务发展四大战略支柱之一。植根中国四十多年来,利乐在中国持续投入和长期实践可持续发展转型,并在部署可持续的包装和加工解决方案、推动饮料纸基包装资源化利用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利乐公司大中华区企业传播副总裁牟晓燕表示,利乐中国在食品加工和包装行业制定了碳中和目标及行动计划,不仅关注自身运营,更全力推进整个价值链的碳中和。

降耗增效是利乐为达成自身运营碳中和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至今年年底,利乐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工厂都将完成智能化能源管理平台的部署,以便更加精准地降低能源消费总量,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同时,利乐中国所有工厂采用全球知名的制造管理体系,以持续改进生产运营绩效,不断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能耗。除此之外,利乐还将通过应用绿色电力和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等措施积极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在办公室和工厂建设中进一步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行绿色建筑设计和认证工作,稳步向2025年、2028年实现两个碳中和基地的阶段性目标迈进。

根据利乐公司对全球业务的统计,利乐自身运营所产生的温室气体仅占全价值链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因此,利乐在注重自身运营减排的同时,还持续关注以下四个重要方面,着力推动全价值链减排。

实施负责任的采购,并创新包装的绿色低碳转型。目前,利乐中国大陆地区采购的纸板已100%来自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可持续管理的森林或其他受控来源。此外,利乐还致力于增加可再生成分在包装原材料中的占比。在全球,利乐将在未来5-10年每年投入约1亿欧元用于研发更具可持续性的包装解决方案。在中国,将更广泛地应用包括植物基梦幻盖与如木包材在内的低碳包装解决方案。

推动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绿色升级,减少客户运营碳足迹。2016年以来,利乐已在中国大陆地区推进了超过120个节能减排改进项目,提出设备升级改造方案累计超过1,000个,有效帮助客户减少其生产运营的碳排放。到2030年,加工生产线解决方案相比2019年碳排放将下降50%,同时水耗、废弃物下降50%。

促进包装资源化利用,完善回收利用价值链。2021年中国大陆地区的饮料纸基包装回收利用总量约16.1万吨。力争到2025年达成饮料纸基包装资源化利用率40%的目标。

提供更多绿色选择,倡导低碳消费理念。未来,利乐将不断加深与价值链伙伴的创新合作,从更多维度传递绿色消费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除《利乐中国碳中和目标与行动报告》外,利乐还同步发布了《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精华版)》,分享利乐在“保护好品质”品牌承诺的三大支柱——保护食品、保护人类和保护地球方面的行动进展、未来目标与计划以及其可持续发展实践亮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