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开启“零件”组装模式

2022-09-27 17:1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波浪能监控系统广东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牵头研制的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在东莞开始“零件”组装,装置建成后平面面积超3500平方米,相当于近7个篮球场,深远海域的波浪将通过该装置转化为绿色电能。在满负荷的条件下,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每天可产生2.4万度电,大约能够为3500户家庭提供绿色电力,相当于为远海岛礁增加了一个大型“移动充电宝”。

波浪能作为一种蕴含在海洋中的可再生能源,因其可再生性和绿色环保的优势。由于海洋环境存在高温、高湿、高盐雾及台风多发等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的可靠性,广东电网项目团队提出自适应波浪发电技术,能够实现波浪能的连续、稳定、平滑发电,让原本“时有时无”的波浪能转换成了“稳定输出”的电能。据悉,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可抵抗16级超强台风。

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包括了发电平台、液压系统、发电系统、监控系统、锚泊系统等部件,目前正在东莞开展发电平台总装,其他设备也同步在相关企业进行研制,全部设备研制完成后统一集成在发电平台,最终形成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

据了解,兆瓦级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预计明年年初完成建造,计划先在广东沿海进行实海况试验,最后在远海并网运行,建成以波浪能为主体电源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波浪能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广东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