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国际正文

200MW/2GWh!美国铁液流电池储能交易达成

2022-09-27 17:37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液流电池电池储能系统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技术供应商ESS Inc.称,与美国萨克拉门托市政公用事业公司(SMUD)达成的液流电池供应协议将在加速加州公用事业的脱碳进程的同时降低其风险。

本周早些时候,ESS公司和SMUD公司宣布了一项多年期协议,将在ESS公司服务区内为非营利性社区能源供应商内部署高达200MW/2,000MWh的ESS公司铁电解质液流电池技术。

ESS公司销售和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Hugh McDermott告诉Energy-Storage.news,这项交易完全符合SMUD到2030年实现脱碳的计划,并且液流电池制造商将该公司确定为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

ESS公司将从2023年开始向SMUD提供其能源中心和能源仓库商业规模和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解决方案。

McDermott说,这将从一些较小的分布式能源资源(DER)项目和可能在3-5MW范围内的表前电池储能系统以及基于社区的储能系统开始。该协议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长期电池储能交易之一。

该公司是唯一一家使用无毒、不易燃的铁和盐水电解质的液流电池制造商。该公司拥有一项技术的知识产权,它声称只使用丰富的材料,这些材料几乎都可以采购,然后在美国国内组装成完整的系统。

ESS公司于2021年底公开上市。现在处于商业化阶段,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上市以来的第一笔收入,并在宣布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时说,它现在有500MWh的年生产能力。

液流电池劳动力培训

通过与SMUD的战略合作,ESS公司还同意在萨克拉门托地区建立电池系统组装、运营和维护(O&M)支持以及项目交付团队和办公室。

合作伙伴还将建立一个当地的卓越中心,以支持培训当地的先进储能行业的劳动力,麦克德莫特说这将有利于ESS公司和更广泛的行业以及当地的地区和经济。

继供应链限制和互联和许可挑战之后,缺乏合格的劳动力是储能部署的最大障碍之一,并且在这样一个快速扩张的行业中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SMUD正在为清洁能源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以提高电网的弹性,支持资源不足的社区,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当地经济发展。长时间电池技术通过扩大我们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并为绿色能源部门的创新、就业培训和发展机会打开大门,从而推动SMUD的2030年零碳计划,"SMUD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Paul Lau说。

ESS公司的Hugh McDermott说,与锂离子电池相比,铁质液流电池系统可以安全地安置在更多的人口密集区,同时提供许多相同的服务质量和可靠应用。

然而,铁质液流电池在高放电深度下频繁循环的能力也意味着它们可以被市政公用事业公司以比锂电系统更多的方式使用。

Energy-Storage.news询问他,是否认为该系统的10小时持续时间可能会被更多地用于较短时间的电网稳定应用,或用于较长时间的转换应用。“妙就妙在这里:这实际上并不重要,因为电池可以做所有这些事情。如果你有一个锂离子电池,你会在电池的寿命、安全和你对电池的保修限制方面受到相当狭窄的限制。使用锂电池,你每天从四小时的电池中得到一个循环;最好明智地使用它。我们的电池是这样的,无论你每天使用50×15分钟的循环,还是每天使用4×3小时的循环,都没有限制。我们实际上认为它将开辟一个全新的方式,让你思考如何优化和操作。30分钟的频率支持、两小时的频率和电压支持等经典使用案例现在将被完全重新审视。例如,现在,在任何市场结构中,没有人重视弹性,至少不是货币上的弹性。"

相反,对于公用事业公司来说,能够为其客户提供可靠的服务不仅有非常实际的经济开销,而且也是他们签约提供的主要基本服务--SMUD是社区所有。

麦克德莫特举了一个例子,一个液流电池系统可以保持能源容量的储备,以帮助度过一个持续四个小时的电网中断,同时还可以为其他使用情况如电网服务提供服务。

"如果你有一个电池,在任何时候都有四个小时的等效储存,那么四个小时的停电可以避免的代价[对公用事业]是什么?在一个拥有10小时使用容量的电池上,我每天只使用6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流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