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甘肃电力交易信息披露平台稳定 安全运行超过500天

2022-09-28 08:28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关键词:电力交易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甘肃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开始披露用户侧现货数据以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双边现货信息披露为内容重点,以适应甘肃市场主体信息的需要为己任,不断完善信息披露平台功能,促进甘肃电力市场公开透明,满足甘肃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交易的信息需求,助力甘肃新型电力市场的建设。

信息披露内容应披尽披。依据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甘肃电力交易中心从披露范围、内容、发布时间、数据格式方面进行了内容梳理。从发电、售电、电力用户、电网企业和运营机构进行了披露流程梳理,确立了披露内容、颗粒度、周期。以新一代电力交易系统信息披露模块为平台,以公司公众号、QQ群、微信小程序等网络载体进行线上披露和意见收集,以《工作指南》、季(年)度厂网联席会为载体进行线下披露和宣传,建成全方位多渠道披露的甘肃电力市场信息披露体系,加强了信息披露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确保了确保各市场主体能及时、准确获取电网运行情况、电力交易结果等市场信息。

信息披露平台功能不断升级。甘肃电力交易中心为更好更快披露现货信息,2020年11月组建20人不同专业组成了交易信息披露柔性团队,成立了国投、甘电投等发电企业15人组成的发电企业信息披露工作组。12月底,完成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信息披露模块云部署。2021年5月1日,用户侧现货信息披露上线运行,成功披露用户事前、事中、事后三大类,分区价格等42小项的信息。6月中旬,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信息披露上线,建成了发电、售电、电力用户、电网、运营机构全市场成员组成的电力市场信息披露体系。8月,电力交易用户的用电户号、用电户名、计量点信息、月度电量信息、分时段历史用电数据、电费结算账单六类用电信息的披露。目前平台设置“政策规则、运营信息”等九大类信息,设置159个功能菜单。

今年以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持续优化流程、丰富平台功能,不断提高平台的体验感,完成了支持内外网信息披露状态监测,电网数据在线反馈等功能,市场主体随时可查询电网运行信息、电力市场运营信息、市场成员信息、现货信息披露等。

经过一年多的运行,甘肃电力交易信息披露平台稳定,安全运行超过500天,信息披露内容完整性、及时性上有了显著提升,数据量是呈几何增长。

接下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持续做好信息披露平台功能完善,提升市场主体信息披露质量,不断完善信息披露工作机制,助力新型电力市场建设,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运营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甘肃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