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南荆长工程顺利完成投运前竣工验收

2022-09-29 08:55来源:新华网作者:张煜红 邓德斌关键词:特高压华中电网属地化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甘肃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南阳一荆门一长沙1000千伏(南荆长)特高压交流工程4标段,完成投运前竣工验收,标志着南荆长特高压4标段正式完工。

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能够显著提升鄂豫、鄂湘断面省间电力交换能力,满足全年各个时段湖南、湖北、河南等省份电力送出和受入需求,加强华中电网网架结构,保障多直流馈入后华中电网系统安全运行,提升电网安全稳定水平,该工程建设对于带动电力、机械行业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华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南荆长4标段线路起于荆门市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止于潜江市刘邵伙村。线路长度2X39.4km,新建双回路钢管塔78基,工程自2021年7月2日开工以来,历时400多天,先后完成枣石高速、引江济汉运、±500龙政线、林枫线、葛南线、宜华线等多条电压等级电力线路跨越施工。

“为确保阶段性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我们科学谋划,合理划分放线段,提前策划放线段物资供应和区段施工情况,做实单基策划;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对路径选择、基础选型、交叉跨越等方面进行优化,百分百采用机械化施工作业,全面提高整体施工效率,降低安全风险。打造新时代‘特高压升级版’样板工程。”送变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甘肃送变电公司注重安全、质量全过程管控,多次组织开展反违章和自查自纠工作。湖北省内疫情反复再加上梅雨季节、高温酷暑天气影响工程施工进度,该公司和项目部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建设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得当,安全可控。与此同时,该公司全面实施作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现场作业全过程管控、风险视频值班监控,实现每个现场人员、每项施工计划和风险的精准管控;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在系统、设备、设计、施工、管理等各个方面,力求将本工程打造为新时代“特高压升级版”样板工程。该项目部设立党员责任区,组织全体党员分片包抓,围绕施工安全主动融入,冲锋在前。在施工一线查安全隐患、抓质量监督、推工程进度、保物资供应的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华中电网查看更多>属地化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