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厂用电中断演练提升安全防线

2022-09-29 10:08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汉霖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应急演练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抓好党的二十大能源保供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9月27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厂用电中断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的背景为500kV江燕Ⅰ路、江燕Ⅱ路双路运行,#1机组停运检修,#2机组厂用电正常运行方式,山火烧断出线从而引发厂用电全部中断。15时05分,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警铃、事故音响发出报警信号,厂用电中断应急事故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参演人员立即进入状态,准确无误的根据仿真机上各界面情况汇报出机组各系统动作结果“#2机发变组零功率切机保护动作,发变组跳闸,厂用电快切不成功!”“汽轮机跳闸,转速下降,锅炉MFT,机、炉所有转机跳闸!”“#2机立即按发变组保护动作检查,启动全场失电事故应急预案,检查保安系统,做好厂用电恢复准备!”一时间,报告声、指令声此起彼伏,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地根据《厂用电中断现场处置方案》执行着各项指令和操作,设备停运、系统隔离、故障排查、电源恢复、申请启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模拟演练,厂用电中断应急事故处理圆满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员工组织协调能力,也提高了面对紧急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为企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者: 张汉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