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云南文山供电分公司成立

2022-09-30 08:33来源:新华网作者:刘慧萍 廖洁关键词:文山电力新型电力系统云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文山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云南文山供电分公司”)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南方电网整合优质资源、服务双碳目标的关键一招,也是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理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电力体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一步,文山电力事业发展将由此开启全新征程。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山电力”)是云南首个上市的电力企业,是南方电网服务文山各族群众的前沿。多年来,文山电力主动融入和服务文山经济社会发展,克服了发展基础薄弱、电力体制复杂、自然灾害多发、沿边防疫形势严峻等诸多困难挑战,用实际行动守护了壮乡苗岭的万家灯火。

此次文山电力资产重组,成立南方电网云南文山供电分公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将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满足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持续释放文山电力体制改革红利,助推构建具有文山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文山电力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云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