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推出6.3GW储能部署目标!

2022-09-30 10:30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项目电池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将在2035年前部署6.3GW的可再生能源存储,这是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州政府或国家政府制定的最雄心勃勃的政策目标之一。

州长Daniel Andrews和能源部长Lily D'Ambrosio宣布了这一目标,称这一措施将降低电价,创造就业机会,并使可再生能源在该州得到更多应用。

这是在工党推出气候变化战略的背景下进行的。该战略的目标是,到2030年,维多利亚州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而该州目前约60%的电力依赖煤炭。

2019年,能源部门的排放量占维多利亚州排放量的70%左右,交通部门约占四分之一。工党制定了一个政策目标,即到2050年实现该州的净零排放,并正在以四年为单位努力实现这一目标。2020年,它超过了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5%-20%排放量的目标,越来越接近30%。

政府认为储能是实现气候、能源安全和经济目标的关键,包括大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以及在人们的家庭和企业中使用屋顶太阳能光伏的分布式电池储能。

维多利亚州的新目标高于纽约州,后者在2030年达到6GW--目前是作为世界上电池储能增长领导者的美国的最高目标--尽管维多利亚州确实有额外的五年时间来实现。

安德鲁斯政府还设定了一个临时目标,即到2030年达到2.6GW。该目标包括8小时以上的长期储能(LDES)以及更短时间的储能。

"维多利亚州已经是澳大利亚的可再生能源之都,而现在,我们也将拥有全国最大的储能目标,"安德鲁斯昨天说。

"我们的减排量超过了其他任何州,可再生能源的数量增加了两倍,并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我们不只是在谈论气候行动--我们正在着手进行。"

同时,能源部长安布罗西奥指出,这些目标将在该州创造 "多达12,700个工作岗位",但更重要的是将为家庭节省能源费用,并 "为未来几代人削减我们州的排放量"。

该目标是在为该州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项目提供1.57亿澳元(1.0177亿美元)支持方案的同时宣布的。

这包括1.19亿澳元用于维多利亚州计划的可再生能源区(REZ)之一的125MW电池储能和先进的逆变器项目,以及700万澳元用于另一个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100MW电池储能和先进的逆变器项目。

维多利亚州已经拥有澳大利亚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即300MW/450MWh的维多利亚州大型电池储能系统,该电池储能系统已于今年年初投入使用。

专家观点:维多利亚州能源政策中心的Bruce Mountain博士

你对设定目标的直接反应是什么?

BM:这是在正确方向上迈出的出色而重要的一步。尽管交付的细节还没有制定出来,但它已经建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它标志着政府已经认识到储能对能源转型的重要性,并且其必将增强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

2035年的目标和2030年的临时目标是否设定在适当的基准上?

BM:该目标意味着到2035年完全脱碳。我认为6.3GW,并假设加权平均储能时间约为5小时(约18GWh),应该足以确保维多利亚州以可变可再生能源供应为主的完全脱碳系统的可靠供应。如果2030年的目标在适当的时候被扩大,我并不会感到惊讶。

是否有合适的机制和资金来实现这些目标?

BM:在这个阶段,这个目标可以被描述为一个保险机制。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几乎一定会发展成为一个积极管理的计划。已经宣布的是一个坚实的平台,将有助于促进这样一个计划的发展。

哪种方法最适合澳大利亚:各州的存储目标,国家目标,还是两者都有?

BM:电力系统正在去中心化以应对技术变革、政府的行政能力,以及澳大利亚的宪法权力,即电力供应是各州的责任。

各州正越来越积极地参与到能源转型的关键部分。维多利亚州率先行动,但其他州也在积极跟进。

联邦在促进协调和支持各州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包括通过政策来提高储能的财政吸引力。各州正在发挥领导作用,但联邦对其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2030年达到82%)的重要性的认识正在不断提高,我希望这将转化为储能政策,以支持维多利亚州的引领作用以及紧随其后的其他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