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天津市发改委立即行动全面组织排查油气长输管道外部安全隐患

2022-10-08 17:10来源:天津市发改委关键词:油气油气长输管道油气管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外部安全,9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戴永康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塘燕复线、津燕线、港清线、港清复线重点点位,对现场是否存在管道占压、第三方违法施工,管道企业是否正常开展巡线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要求以深入、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做好管道保护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正巧遇到正在开展巡线的管道企业人员,并详细询问管道巡护频次、人员配置、每日巡线和巡护中发现问题处理等情况并查看手机巡线系统,永康同志强调管道企业承担着管道保护主体责任,是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上的“终端”,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在巡护中要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巡而不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管道巡护到位。

在检查现场,永康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认识做好管道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企业管道保护主体责任和区发展改革委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做好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处罚力度,坚决消除管道外部安全隐患。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我市的统一部署,围绕管道中心线两侧5米范围这一管道保护核心区域,组织各区发展改革委对辖区内油气长输管道全覆盖管道占压核查、各管道企业进行地毯式全面清查,并尽快完成剩余管道占压的核查清理工作,违法占压应清尽清、销号管理,做到管道占压隐患全面清零,全面加强管道保护,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长输管道查看更多>油气管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