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技术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首套智能综合录井仪启用

2022-10-11 17:25来源:中国石油作者:罗永华 李艳侠关键词:石油石油勘探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由渤海钻探研发的集团公司首套智能综合录井仪——德玛3.0智能综合录井仪正式启用。自此,一个集成现场作业大数据中心和共享平台的井场“智慧大脑”,接过传统录井接力棒,用智能录井实现“找油眼睛”到“勘探大脑”的转变。

德玛3.0智能综合录井仪是渤海钻探德玛品牌第三代智能产品,具有功能布局人性化、技术组合全面化、数据融合共享智能化等特点。该录井仪集成了多井对比、综合解释、井眼轨迹跟踪等15种工程应用模块,整合8种小型分析化验设备数据,覆盖钻井、泥浆、定向井、固井等多专业256道采集数据,推进工程地质一体化的深度融合;可实现无线化安装和数据采集,并可“一机多井”采集信号;快速色谱实现15秒的快速色谱分析和光谱10ppm的最小检测精度,有效解决薄层和快速钻进油气难发现、远程控制效果不突出、设备运维成本高、劳动强度大等诸多难题。

遵循中国石油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要求,渤海钻探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围绕工程地质一体化重点业务,强化井场多专业、多技术、多平台纵向集成,推动智能化综合录井仪研制,确保井场全要素、钻探全过程全面感知全面管控,实现生产协同优化、风险快速响应、决策精准高效,整体效益最大化。

“德玛3.0智能综合录井仪的成功研制,提升了录井行业数智化发展的水平,满足了超深井施工、快速钻井工艺、智能钻机应用等钻探技术的进步,以及页岩油气、水合物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需求,提升了录井技术和录井行业在油气勘探开发环节中的核心竞争力。”项目负责人孙合辉说。

渤海钻探自2006年研制出首台德玛综合录井仪后,面向勘探开发、钻探现场和客户需求,推陈出新,先后自主研发德玛系列40余种产品,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油查看更多>石油勘探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