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信贷报道正文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落地宁夏区域首笔“碳减排挂钩”光伏项目贷款

2022-10-12 10:38来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关键词:碳减排挂钩绿色金融兴业银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国内绿色金融的领先者与积极践行者,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深入贯彻总行“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

9月27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与江苏润阳集团通力协作下,成功落地宁夏区域首笔“碳减排挂钩”光伏项目贷款,贷款总金额3.36亿元,期限20年,首笔提款1.8亿元,专项用于江苏润阳平罗红崖子100MW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建设。后期,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碳减排量进行核查及审定,进而实现碳交易,按照每年发送电量1.4亿度来算,可为企业每年增加利润近400万元。

据悉,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积极响应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政策,在此笔业务中创新引入“碳减排挂钩”模式,将企业的贷款利率与项目发电量,即碳减排量挂钩,设置分档利率,在实现预期发电量目标的情况下,对项目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以此激励企业通过采用先进技术及高效设备、积极维护项目运行等方式确保实现项发电目标,让企业享受到碳减排带来的优惠利率的同时,又取得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本笔“碳减排挂钩”光伏项目贷款的落地,是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创新发展路径,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又一突破。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及总行的政策指引下,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主动靠前服务区内绿色低碳客户,深耕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领域,通过传统信贷、债券投资等多元化金融服务,擦亮绿色金融名片,为宁夏大地的经济发展和碧水蓝天注入金融活水。截止2022年9月末,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20.82亿元。据初步测算,所支持项目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29.0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2.82万吨,二氧化硫1.5万吨,氮氧化物0.66万吨,烟尘11.1万吨,环境效益显著。

未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继续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聚焦“双碳”目标深耕细作,不断创新,推出更丰富多元、更契合市场需求的绿色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力度,为宁夏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兴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挂钩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兴业银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