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打破国内空白!SVG装置室智能“尘密通风除湿自洁”系统改造方案

2022-10-12 10:50来源:耐斯普特(北京)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耐斯普特新能源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案例2

地点及天气状况

该SVG集装箱位于内阿拉善附近区域,沙尘天气非常频繁,采用其它防尘方案改造过,但防尘效果一般,但更容易产生负压和集装箱内温升过高,缺乏室内环境检测和智能自动控制,又采用本方案进行二次改造。

设备配置与安装

图片9.png

· 应用效果:沙尘暴期间,卓越散热与尘密的效果展示

· 室内空气质量优

SVG室外处于沙尘暴天气,但SVG室内的灰尘颗粒浓度≦12ug/m3(根据空气质量定义,灰尘颗粒浓度≦50ug/m3,为优质空气级别),为非常优质的空气级别,见图4.6。

即使装了内外空气隔绝散热装置,室内的灰尘颗粒浓度通常≦12ug/m3。

图片10.png

· 沙尘暴过后,SVG室内地面洁净如镜

沙尘暴过后,进入SVG室观察,其地面无灰尘积覆。

QQ截图20221012103858.png

· 系统自洁功能卓越,无堵塞,通风通畅

经过沙尘暴的考验,智能通风防尘系统的滤材自洁功能卓越,无堵塞、通风通畅,室内温升≦6℃。

· SVG室内无负压

由于无堵塞、通风通畅,室内无负压。

05案例分析:SVG“改造除湿效果”典型案例

地点及天气状况

该SVG所在场站位于内蒙阴山附近,夏季多雨,冬天多雪

改造前设备状况

1)未加盖SVG房屋之前故障主要原因是雨雪天气SVG集装箱功率室容易进入雨雪,导致SVG故障频发。

2)SVG房屋由于施工质量原因房屋气水分离器周围密封不严,从气水分离器与墙体缝隙及门缝周围会进入雨雪,所在地区风沙较大,SVG气水分离器所加装的防尘铁网与边框固定不牢固,在大风天气经常发生防尘铁网被风刮破损的情况发生。导致SVG功率室进入雨雪发生故障。

3)故障频次较多主要原因,功率单元板灰尘堆积严重有不同程度的腐蚀现象,发生故障时空气湿度较大,空气中水分进入SVG功率室,功率单元板发生放电短路现象,导致SVG故障,更换单元板后故障消除。

改造前SVG设备运行现状,功率室内灰尘较多,功率单元板灰尘堆积严重存在不同程度的腐蚀现象,雨雪、空气湿度大天气投运会跳闸,只能在这种天气下退出SVG设备,严重影响风电场无功功率输出和电压调整。

设备配置与安装

配置智能尘密通风除湿自洁系统,其中通风尘密除湿装置安装在SVG集装箱进风窗、现场控制箱安装在SVG控制室、远程操控系统安装在用户中控室,见图4.9。

· 卓越散热尘密和除湿效果展示

√ 散热尘密效果显著,不再赘述。

√ 除湿效果非常明显,22年7月22日,当地一天下雨,场站大气湿度≧90%RH,参见图4.10(当地旗县湿度)。通过该系统的自动除湿,在进风量≧56K m3/h 工况下,SVG集装箱的湿度≦68%RH(见图4.11),湿度降低了20%RH之多,在雨天气大进风量的工况下,很好解决了除湿的难题。

06案例安装简介:5步安装方案非常便捷

1) IP65尘密通风除湿装置安装

将SVG室的进风窗,按照下面进行通风通风尘密除湿改造:

根据用户每个SVG室或集装箱的进风窗情况,选择我司匹配尺寸的IP65尘密通风除湿装置,采用金属螺丝将其安装在SVG室的进风窗上,固定后,采用发泡胶、密封胶等材料将周边缝隙封严实,达到IP65级别。

该装置为打开式的门结构,非常便于后期维护和清理。

2) 智能风扇控制器安装

智能风扇控制器安装在SVG集装箱内,采用35mm导轨安装,安装箱合适位置,参见智能风扇控制器安装。

3) 现场控制箱安装

现场控制箱放置于SVG低压室内,用于执行智能风扇控制器的控制执行部件和与远程通信的部件,主电源取自SVG低压室(如负荷满足)或取自场站低压配电室输出回路(在SVG室低压负荷不够的情况下),根据现场设计柜型。

4) 中控控制箱安装

显示控制屏及通信器件,安装在显示控制箱中,该控制箱通常壁挂在场站监控室等位置。

5) 耗材安装

该方案中的耗材为耐大风压的滤材,该滤材可用水冲洗或风吹清灰,优先选风吹清灰,因而可反复使用,通常1~2年,甚至更长时间,无需更换。

图片1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耐斯普特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