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坚持高压态势 开展反违章攻坚

2022-10-17 11:1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电企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为贯彻“违章就是事故”“事故必定违章”的安全理念,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落实保证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华电昌吉分公司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反违章”行动。

加强人员教育培训。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加强反违章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案例式培训,反复学习安全通报,让作业人员深刻认识到违章的危害。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岗位专题培训,提高人员风险辨识能力,要让每个作业人员了解所处工作场所存在的安全风险,掌握风险防范措施,杜绝无知无畏现象,消除无知性违章。

营造反违章良好氛围。该公司要求全体人员在思想上形成高度统一,具备“违章就是对自己、对别人生命财产不负责任”“不抓违章就要被追究责任”的安全理念,全体上下一心,形成反违章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反违章的正面引导,树立典型,发挥党员带头作业,进一步营造良好反违章氛围,培养作业人员养成“拒绝违章作业、不安全不工作”的工作习惯。

规范人员作业行为。该公司始终坚持执行“两票”制度,狠抓无票作业,规范管理工作票流程和现场人员作业行为,确立了高风险作业现场、外委单位及外来人员作业现场、特殊时段作业等重点检查区域,深入查处现场违章,加大违章作业的惩罚力度,进一步推动“两票”执行与监管责任的落实和相互约束。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整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