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河北南网首个新能源配套储能纳入电力调度

2022-10-21 09:3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电化学储能项目新能源配套储能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衡丰电厂中湖光伏电站配套建设的2.2兆瓦、2小时电化学储能项目完成72小时满功率试运行,转入正式运行。这是河北南部电网首个纳入调度的新能源配套储能项目,标志着河北南网“新能源+储能”进入实用化阶段。

中湖光伏电站采用“综合治理+储能+饲草种植”模式,建设容量22兆瓦,分为6个集中式逆变方阵,每年可为电网输送绿色电能超2600万千瓦时。电站储能系统主要由储能变流器、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电芯、温控系统和消防系统组成,采用光伏集电线路35千伏电压经变压及逆变器转变为1150V左右直流与电池仓电池组连接。通过能源管理系统光伏电站发出的电可经由变压器、控制器,最后被存放在由24个额定电压为3.2伏特的磷酸铁锂电芯组成的电池箱中,280个电池箱串联可存储4429度电能,相当于一户家庭两年的用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化学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配套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