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政策正文

最低配储10%/2h!河北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项目申报

2022-10-24 08: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源网荷储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河北2022年拟安排保障性风电、光伏规模5.24GW,市场化规模10GW、储备规模15GW。

根据文件,已取消的存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规模原则上纳入本市2022年年保障性并网规模,各市通过竞争性配置纳入。保障性并网项目要求申报企业不在《关于进一步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暂停新增申报企业范围内,且南网、北网项目分别按照不低于项目容量的10%、15%配置储能、时长不低于2小时。优先支持因用地政策调整或取消的项目开发企业,优先支持在能源保供中做出贡献的煤电企业。

其中,分布式项目将纳入年度保障性开发规模管理,占用各市年度开发建设规模。其申报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与本次集中式项目一起申报,鼓励开发企业将同一县域内的项目打捆申报,但打捆规模不得超过50MW;另一种则由市级统筹,申报条件和原则参照本次集中式项目执行,经市级能源主管部门评审后,由省发改委批复,各县成熟一个、申报一个。

市场化项目参照保障性并网项目执行,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年用电量要达到风、光项目年发电量的80%以上,储能配置要求不得低于保障性项目。多能互补项目煤电新增调峰能力、燃气电站、抽水蓄能规模不得低于风、光申报规模的50%、50%、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