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BNEF:全球碳捕获能力2030年前将增加6倍

2022-10-24 09:2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US碳捕获设备二氧化碳捕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根据研究公司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2022 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市场展望》报告,到2030年,全球碳捕获能力将在目前水平的基础上增加6倍,达到每年2.79亿吨二氧化碳捕获量。市场的大幅增长导致2030年的预期碳捕获能力比去年增加44%。

CCUS技术是石化和水泥等难以减少碳排放行业所需的关键技术,也是通过安装碳捕获设备的天然气厂提供全天候清洁能源所需的关键技术。尽管如此,根据BNEF的研究,尽管该行业在过去两年显著加速发展,但全球碳捕获能力的部署速度还不够快,无法在本十年结束时实现气候目标。

如今,大部分的碳捕获能力都用于从天然气加工厂收集二氧化碳,并用于提高原油采收率。到2030年前,大部分碳捕获能力将用于电力部门,用于低碳氢和氨的制造,或用于减少工业来源的排放。

捕获的二氧化碳的用途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去年,大约73%捕获的二氧化碳用于提高原油采收率。到2030年前,储存在地下深处的二氧化碳将使采油作业成为主要目的地,其中66%的二氧化碳将流入专门的储存地点。推动这一变化的是鼓励储存而非利用二氧化碳的立法,以及旨在使用碳捕获和储存(CCS)作为脱碳路线的项目,这些项目必须储存二氧化碳以实现其目标。

BNEF的CCUS分析师、报告的主要作者戴维·路易斯·马德里表示:“CCS正开始凸显优势。它现在被用作脱碳工具,这意味着二氧化碳需要被储存起来。在工业或发电点源附近缺乏二氧化碳运输和储存地点可能是CCS发展的主要瓶颈。但我们已经看到满足这一需求的项目大幅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US查看更多>碳捕获设备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捕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