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国际正文

俄罗斯对印度煤炭出口连续下降

2022-10-28 08:41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刘磊关键词:煤炭能源供应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Coalmint通讯社数据显示,10月俄罗斯对印度的煤炭供应将比9月份减少73万吨降幅达到51%,这是俄罗斯对印度的煤炭供应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刘磊编译)

俄罗斯对印度的煤炭供应下降有几个原因。首先,印度钢铁公司和水泥生产商积累了大量的能源煤储备(他们有时将其用作炼焦煤的替代品)。Coalmint指出,这些行业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对俄罗斯煤炭的使用,因为与替代供应商相比,俄罗斯煤炭的价格吸引力更大。此外,印度的电力需求高峰季节即将结束,从而降低了对煤炭的需求。

2022年夏天印度政府鼓励电力行业更积极地购买进口煤炭,因为电力消耗高,发电厂煤炭库存低,从3周的标准降至10天的消费水平。

现在随着炎热天气的消退和空调用电量的下降,印度企业进口煤炭的需求下降。还有印度企业预计俄罗斯煤炭价格近期将上涨,所以也减少了采购。

今年9月俄罗斯向印度供应的优质能源煤价格上涨至200美元。根据CIF条件,每吨价格为185-190美元/吨。与此同时,俄罗斯在印度最大的煤炭买家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日本钢铁(Nippon Steel)、UltraTech水泥(UltraTech Cement)和拉什米集团(Rashmi Group)已经为未来2-3个月储备了足够的煤炭。能源部门正在增加购买更便宜的本地和印度尼西亚煤炭。

印度和中国是俄罗斯煤炭公司最受欢迎的市场,以取代欧洲对俄罗斯实施的禁运。对印度供应量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俄罗斯最大的煤炭公司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СУЭК)的出口转向,该公司从库兹巴斯、哈卡斯、布里亚特和哈巴罗夫斯克地区出口煤炭。

Argus在8月份的一份评论中指出,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利用所有可用的路线向印度出口煤炭——摩尔曼斯克和远东港口瓦尼诺,以及塔曼尼码头,将煤炭从自己的码头运往印度。

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估计,2022年印度能源煤进口量可能增长7%,达到1.58亿吨,2023年再增长3%。2022年上半年印度能源和炼焦煤进口总量比新冠前的水平低10%。阿尔法银行的克拉斯诺热诺夫指出,印度正在逐步赶上中国,成为能源煤最大的进口国。

未来10年,俄罗斯对印度的煤炭出口潜力可能达到4000万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能源供应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