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政策正文

加强电力负荷管理!这里开展中央空调、储能系统资源普查!

2022-10-31 08:07来源:厦门市工信局关键词:储能系统电力负荷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6日,福建厦门工信局发布关于开展全市中央空调负荷资源普查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进一步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加强电力负荷管理,充分发挥空调用电负荷灵活调节能力,拟组织开展全市中央空调负荷资源普查工作。普查范围包括各单位和工商业用户等场所的中央空调,以及区域能源站、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储能系统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全市中央空调负荷资源普查工作的通知

各区工(科)信局、火炬管委会,各有关单位,国网厦门供电公司: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市电力资源配置,加强我市电力负荷管理,充分发挥空调用电负荷灵活调节能力,拟组织开展全市中央空调负荷资源普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范围。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央空调(不含医院、军队、学校等);工商业企业用户生产、商业、办公、生活场所中央空调;区域能源站、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储能系统。

中央空调是指在集中区域设置制冷制热机组(主机),其产生的冷/热能量通过密闭管道循环输送至分散区域,通过鼓风或热辐射方式调节分散区域温度的成套设备。

区域能源站是指利用电力、燃气能源或与自然介质交换能量,以生产蒸汽、热水或冷冻水的集中站点,所产生的蒸汽或冷热水通过循环管道输送至多个建筑物,用于建筑物内温度调节和生活热水等。

二、普查内容。各党政机关、企事业正常使用的中央空调主机、循环水泵等设备参数和供配电信息;区域能源站主要设备参数和供配电信息;企事业单位储能系统信息等。

三、组织方式。本次普查工作由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实施,各区工信部门做好相关配合协调工作。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专家专项指导,研究制定有效普查方式,做好普查分析工作。

四、工作要求。请国网厦门供电公司2023年1月15日前将普查情况反馈至市工信局。

附件:中央空调负荷资源普查表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0月24日

64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