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市场正文

新能源汽车基金市场拐点将至

2022-11-03 08:49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林水静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屡创新高,然而新能源汽车基金市场表现却背道而驰。“受新冠疫情影响、估值修复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下跌。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而言,需耐心等待明确上涨信号。”清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

今年第三季度,摆脱上半年区域性新冠疫情影响,新车销量已有好转。据公安部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71.3万辆,同比增加184.2万辆,增长98.48%,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21.34%。今年第三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达149.5万辆,月均新注册登记量49.8万辆明显高于上半年的月均37万辆。

今年将是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最后一年,临近年底,新能源汽车或更加紧俏。然而,进入“金九十银”汽车销售旺季,近日乘联会分析认为,10月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任务艰巨,车市面临一定压力。利好政策临近到期,终端折扣开始加强,鱼尾效应有望显现。乘联会综合估算,10月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55.0万辆,同比增长73.5%,环比下降10.0%、主要为头部厂商季节性影响,渗透率28.8%。

与此同时,市场大环境仍在调整。进入10月以来,上证指数已两度跌破3000点。“3000点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意义非凡,代表着牛熊分界线,也是一条很重要的心理防线。”宋清辉表示,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当前新能源板块仍面临着短期调整的压力。不过,回看今年4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能迎来逆转并非机缘巧合,而是大势所趋。随着油价攀升、新能源配套逐渐完善等多方面因素的叠加,当下情镜转折还能再次重演。

值得一提的是,自10月16日以来,已陆续有几十家机构扎堆自购自家基金。在业内人士看来,机构自购往往是为了提振市场信心,以往多发生在市场反弹前夕,此番自购似乎预示着拐点即将到来。

另据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将会逐渐步入加速重构期,即新能源汽车与新兴技术加速融合,一些细分赛道创业投资机会将会得以凸显。看好新能源汽车基金市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未来新能源汽车基金市场走势令人期待,重回净值高点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近日“一行两会一局”召开会议,就维护楼市、股市、汇市健康发展,推进金融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市场拐点将要到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