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加大三网融合工作推进力度!

2022-11-03 11:18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三网融合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国家电投召开三网融合工作推进专题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参加会议。

钱智民指出,国家电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雪炭行动”,以创新举措助力“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近期,国家电投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领域取得积极进展,极大地增强了三网融合向前推进的信心。下一步,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实现三网融合工作高质量落地,持续提升差异化竞争力,构筑起产业竞争不断迭代升级的“护城河”。

钱智民强调

要以融合为发力点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在投资、设计、开发、运维等环节积极与优势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要充分重视平台运维服务,以高品质的运维服务实现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品牌价值。

要全面梳理国家电投战略协作企业名单,以互联网思维聚合产业力量,释放三网融合乘数效应。

要紧紧围绕大基地建设、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三大发展主线,加快梳理产业发展体系,明确综合智慧能源1.0、2.0、3.0版本的概念内涵,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高质量落地。

会上,智慧能源筹备组、商业模式创新中心分别汇报了三网融合数字化平台和数字样板间、综合智慧能源工作进展情况、支持事项及后续工作安排。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战略部、人资部、计财部、发展部、创新部、法商部主要负责人,数字化中心、商业模式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中国电能、绿能科技、电投数科、智慧能投、智慧能源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拓展阅读

10月25日,国家电投开平三网融合产业落地暨开平行政区品牌商品互联网推广发布会在广东公司江门能源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具体实施的国家电投三网融合示范项目正式落地开平。活动现场,江门能源与开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三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绿色农储”分布式光伏项目、光储充配套设施项目、生态产业园新能源发电项目以及马冈优品互联网推广项目等项目签约。同时,与开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行开平优品在国家电投三网融合助农馆上架仪式,依托国家电投与京东、阿里合作的三网融合电商平台,对开平品牌商品进行电商推广,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能”。

10月12日,北京公司所属北京综合能源公司开发建设的北京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投产。该项目是北京公司参与北京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成果,为国家电投创新三网融合数字化底座建设,推动能源与数字化、智能化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实施路径和策略选择。

该项目是北京综合能源公司依托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数字人民币试点,联合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特来电、通发展集团,经过联合技术攻关,实现支付模式创新、数字人民币与物联网充电桩融通,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落地。该项目一期建成投产5台数字人民币充电桩,为副中心设计小镇园区用户提供了智能充电便利,为数字人民币与智慧能源行业融合发展、央企与副中心国企成功合作提供新样板。

9月18日,国家电投“三网融合”助农馆揭牌暨农产品数智化首单上行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中国蟠桃第一镇”——刘家店镇的万庄子村隆重举行,标志着由河南公司主体实施的国家电投首个“三网融合”示范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以搭建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平台——“天枢一号”为基础,以在该区域200个村先期建成的能源网为依托,融合贯通政务网、社群网,通过“微网格+积分制”等基层精细化治理新模式,提高乡镇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利用“天枢一号”平台与京东、阿里等电商平台链接,打通农产品、特色工艺品等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构建特色产品上行通道。北京平谷项目的成功实施,为“三网融合”全面落地、开花结果提供了可借鉴、可遵循的经验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三网融合查看更多>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