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Ørsted: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已完成50%股份出售

2022-11-03 16:36来源:CWEA作者:CWEA公众号编译关键词:海上风电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英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3月份,Ørsted宣布将其持有的1.32GW英国海上风电场 Hornsea 2 的50% 股份出售给安盛国际集团另类投资部门(AXA IM Alts)和法国农业信贷保险(Credit Agricole Assurances)组成的金融机构财团,这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交易之一。

今年9月1日,Ørsted正式宣布:Hornsea2已于2022年8月30日正式全面投入运营。该风电场装机容量1.32GW,为世界上最大的已安装风电场。风电场共安装165台西门子歌美飒风电机组,距离英国约克郡海岸89公里,可为超过140万英国家庭提供低成本、清洁和安全的可再生能源。2021年12月20日该项目首次发电。

Hornsea2风电场毗邻该大型项目的第一期项目 Hornsea1,两个项目一起可为250万户家庭供电,加上即将投入建设的Hornsea3项目,组成的巨无霸海上风电矩阵可为英国政府到 2030 年实现 50GW海上风电运行的雄心做出重大贡献。位于北海的 Hornsea 区域面积超过2,000平方公里,总装机2.8GW的 Hornsea3项目今年早些时候已从英国政府获得差价合约,今年也将立即开始建设。

Ørsted 在其位于格里姆斯比港(Grimsby)的运营和维护基地为风电场提供 20 年的长期运营和维护 (O&M) 服务,这将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运维基地。

Hornsea 2风电场的首台 Siemens Gamesa 8MW风电机组在2021年5月28日安装成功。由DEME Offshore 的安装船 Sea Challenger安装。风电机组从英国赫尔港出发,叶片也是西门子歌美飒在赫尔港(Hull)的叶片工厂制造,采用 81 米长的新型叶片。

Hornsea 2风电场于 2021 年 12 月 20 日首次发电。总共需要安装 165 台西门子歌美飒8MW 风电机组,每台风机将位于海平面以上 200 米,风轮直径为 167 米。

2020年10月9日,Hornsea 2完成首个单桩基础下海。值得一提的是,该风电场的 165 个风电基础每一个都包含了一个“安全登塔系统”( GUS,Get Up Safe),该系统为一个吊臂悬挂系统(如上图白色部分)。该技术由苏格兰工程公司 Pict Offshore提供,总价值数百万英镑,用于在 Hornsea 2 海上风电场部署运动补偿升降系统。

这也是全球首个部署 Pict Offshore 安全登塔系统(GUS) 的海上风电场,使用这套系统后,在风电基础设计中就不必使用船只着陆结构和攀登梯。这项巧妙工程的核心是安全性,采用 GUS 系统,使技术人员能够在船员转运船和平台之间直接升降。消除了技术人员在船头和梯子之间踩踏的需要,这是一种潜在的危险操作,需要熟练的协调才能在多变的天气条件下安全地进行。而且也不用再往上攀爬长达 20 米的梯子,从而确保技术人员和项目团队登上风机进行检修时的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