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最高4.66GW!挪威Equinor将在巴西建最大海上风电场

2020-09-01 08:59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海上风电挪威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还没有一台海上风机的巴西,可能要建全球最大规模海上风电场。据国外风电媒体报道,激进的挪威石油Equinor,打算在巴西开发海上风电项目,而且一出手就是4-4.66GW的容量。如果计划通过,这个在巴西海域建造的风电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甚至会超越如今最大的3.6GW英国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

Equinor在巴西的油气勘探组合。该公司已在巴西拥有多元化的勘探业务,在Santos、Campos和Espírito Santo(ES)低于拥有一定的面积,是巴西能源开发很重要的角色。

Equinor在巴西已经存在了近二十年,巴西已成为挪石油长期增长的核心地区。Equinor是巴西第二大石油运营商,最近它一直在扩大对巴西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上周,挪威Equinor发言人对媒体表示,Equinor巴西子公司已向巴西环境与可再生自然资源研究机构(IBAMA)发出申请,以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并“研究在该国附近水域开发海上风能项目的可能性”。

巴西媒体报道说,Equinor在巴西申请开发的海上风电项目,分为两个2GW或扩展为2.33GW的区域,分别称为Aracatu 1和Aracatu 2,总装机容量最高可达4.66GW,位于巴西东南部的里约和圣埃斯皮里图(Rio和Espírito Santo)附近。距离海岸20公里的15至35米深的水域,共安装320台12-14MW的风电机组。如果获得申请,巴西项目将一举超过Equinor和SSE共同在欧洲北海开发的3.6GW的Dogger Bank海上风电项目,成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除了挪石油Equinor准备激进开发巴西海上风电,西班牙风电巨头Iberdrola公司巴西子公司Neoenergia也表示有三个项目处于许可申请阶段。西班牙公司表示,其在巴西的海上风电开发计划高达9GW,分布在南里奥格兰德州,里约热内卢和塞阿拉州附近的海域。为了提升在巴西开发海上风电的竞争力,Iberdrola提出其考虑使用15MW的风电机组,转子直径最大为245米。但目前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是西门子歌美飒今年上半年发布的14MW风电机组,目前也还没样机出现。

截至目前,巴西尚未建立其第一个海上风电场。最近,巴西伊巴马州拒绝了由意大利-巴西能源公司BI Energia申请开发598MW Caucaia海上风电项目的初步许可。

目前,巴西的大部分电力来自水力发电,还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传统的化石能源,只有一小部分来自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政府有计划推动海上风电的发展。

今年7月21日,巴西矿产和能源部长Bento Albuquerque表示,根据巴西7月中旬向公众咨询的一项长期能源扩张计划,巴西政府认为有潜力在2050年之前部署16GW的海上风电。

高度为80米的风速表明,巴西里约及南部区域风资源丰富。(摘自F. Pimenta,由Elsevier Renewable Energy提供)海平面以上80米处的风能密度的估计值。巴西阿雷格里港市(Porto Alegre)附近的风力发电位置理想。——by Robert Simmon

巴西能源计划机构EPE的“海上风电路线图”预估,巴西海上风电潜力高达700GW。而世界银行认为巴西沿海的风能资源最高可以有1200GW的装机潜力,其中480GW为50米深以下水域,另外还有748GW的深远海水域,可以采用漂浮式海上风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挪威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