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挪威王国驻华大使白思娜:风电助力挪威实现雄心勃勃的出口战略目标

2023-10-16 15:33来源:能见关键词:2023风能展风电人物挪威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16日-20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在北京如约召开。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这场由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参与的风能盛会,再次登陆北京,聚焦中国能源革命的未来。

本届大会以“构筑全球稳定供应链 共建能源转型新未来”为主题,将历时四天,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高峰对话、创新剧场以及关于“全球风电产业布局及供应链安全”“双碳时代下的风电技术发展前景”“国际风电市场发展动态及投资机会”“风电机组可靠性论坛”等不同主题的21个分论坛。

挪威王国驻华大使白思娜出席大会并参加了开幕致辞。

白思娜.jpg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秦秘书长、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今天的大会开幕式,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个论坛。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要感谢全球风能理事会安排了此次会议,我们今年会议的主题是“构筑全球稳定供应链 共建能源转型新未来”,我想这样的一个主题非常重要,也具有高度的相关性。全世界必须要迫切地应对气候危机的风险,我们要持续地关注绿色的转型,国际能源署估计到和2025年的时候全球35%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风电在促进实现2025年净零排放方面仍然有着巨大的潜力。

陆上风电是一项经过验证的成熟技术,拥有广泛的全球供应链,在接下来的几年,海上风电也会有快速的增长潜力,因为现在在海上部署风机,可以利用更强的风力。深水海上的风力发电可以在我们向碳中和的转型过程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计算表明,世界上超过80%的海上风力吹过水深超过60米的区域。国际能源署明确估计,释放这种海上漂浮风力的能量可以对世界能源的需求做出重大的贡献。

挪威是处于一个非常独特的地位,我们可以在中国和在全世界为这一发展做出贡献,我们在海上石油和天然气作业方面有了很好的能力,挪威已经建立了一个世界领先的海上风力供应链,可以提供全面的有竞争力的高质量的服务。

挪威最近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出口战略,到2030年,挪威大陆的出口将会翻一番,绿色转型也是我们出口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风电被看作是核心的增长区域,可以帮助我们实现雄心勃勃的出口目标,同时也可以支持世界能源转型,满足世界能源转型的需求。

我感到特别高兴,在中国进行了很好经营的挪威公司也出席了此次非常重要的国际能源大会,还有明天的一些会议安排。

中国2030和2060年双碳目标已经促使企业和各国政府采取各种行动,中国的这些目标也受到了世界各地的关注,这些目标都是非常重要的目标。从环境和商业的角度来看,挪威和中国在海上浮动风电方面的合作可以带来众多好处,通过合作,我们可以生产更大更轻更有效的装置,通过必要的成本的下降。

谢谢!

(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风电人物查看更多>挪威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