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南瑞继保助力全球最大液流储能电站并网运行!

2022-11-07 10:06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南瑞继保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全球容量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大连恒流储能电站I期工程正式并网运行。南瑞继保为该储能电站提供了包括储能变流器、协调控制系统、能量管理系统在内的交流侧及二次一体化集成方案。

辽宁地区调峰资源缺乏,水电、抽蓄等调峰电源占比小,大连电网调峰资源更是缺乏严重,近年在新能源建设加快以及集中供热机组增加的影响下,电网调峰问题越来越突出。电池储能电站具有削峰填谷的双重功效,是不可多得的调峰资源。

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为200MW/800MWh。本次并网的是项目一期100MW/400MWh工程,是全球功率最大、容量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系统。项目的成功并网运行不仅增加了辽宁电网调峰资源,也为辽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支撑。

南瑞继保针对全钒液流电池单元低压大电流、零伏启动、充放电末期模式切换等控制需求,研制出全面适配的系列化储能变流器,并在全球多个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得到批量应用。本工程实施阶段,南瑞继保组织由产品研发、项目设计、工程调试等技术人员组成的项目团队,按现场项目管理需求,围绕项目控制因素和关键工作线路来组织全部工作,完成系统本体调试,确保项目顺利并网。

大连恒流储能电站不仅仅是参与电网调峰的“充电宝”,还通过对功率的快速控制,实现一次调频、调压、黑启动等功率型辅助服务。南瑞继保储能变流及控制一体化系统,依托于在电力控制领域广泛应用的软、硬件平台,构成快速高效的储能控制架构,达到系统信息传送快、调节响应速度快、控制功能齐全、稳定性好的控制目标,是实现储能系统参与辅助服务的有力保证。

大容量长时储能电站在电网电量平衡、电网暂态支撑、提升新能源并网等方面有更大的能力。南瑞继保多年的储能本体和应用场景研究,已形成了集中式储能系统、液冷一体柜储能系统、高压直挂储能系统、光储一体系统等多种构网型储能技术载体。储能变流器适配锂离子电池、液流电池、超容、飞轮等多种储能类型。南瑞继保将携大容量长时储能技术,全力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国家“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继保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