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进博会上 中国石油采购总金额达167.9亿美元

2022-11-07 13:15来源:中国石油关键词:中国石油石油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11月5日下午,第五届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出席论坛并作题为《扩大开放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同守护绿色低碳转型中的能源供应安全》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以“大变局下的能源安全与低碳转型”为主题,围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与国际能源合作、共建安全清洁的全球能源体系、构建更加清洁低碳的能源产业链、赋能可持续未来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戴厚良表示,统筹好能源安全与能源转型,是目前需要面对的重要议题。坚持绿色发展,扩大开放合作,守护转型中的能源供应安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同任务。要坚持绿色发展、共护能源安全,必须坚持开放条件下的能源安全观,携手解决国际能源安全问题。必须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促进资源高效配置,推动新能源产品、技术和服务全球化部署。必须完善全球能源治理体系,加强政策协调,推动建设更加公平公正、均衡普惠、开放共享的全球能源治理体系。

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始终秉持“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在全球广泛开展油气和新能源、炼油化工和新材料、国际贸易、石油石化工程服务等全产业链合作。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着力增强油气供给能力。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推动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加快核心技术攻关突破,着力引领和支撑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向“油气热电氢”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稳步转型。

面对油气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戴厚良提出四点倡议。

一是确保能源勘探开发的持续投入,在立足当下保障化石能源稳定供应的同时,着眼长远加快布局和发展新能源,提升产业链韧性,确保全球能源供应的可持续。

二是凝聚共同维护能源安全共识,努力维护能源领域良好合作局面和共同安全。

三是提升油气全产业链合作水平,推动能源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扩大贸易和产能合作。

四是拓展绿色低碳合作领域,探索新能源开发合作模式,加强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的智库交流和联合研究。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贝尔作题为《构建更加清洁低碳的能源产业链》主旨演讲,介绍降低油气能源碳强度、多元化发展新能源等经验,期待加强炼化产品及零碳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合作。道达尔能源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彦磊作题为《世界能源大变局下的新型伙伴关系》主旨演讲,分享低碳转型经验,对深化合作、为能源安全和能源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进行展望。

主旨演讲后,进行了“加强能源合作,赋能可持续未来”高层对话。高层对话由国际能源转型学会会长、国际能源论坛前秘书长孙贤胜主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张道伟,埃克森美孚中国天然气营销总裁辜子珊,雪佛龙公司中国区总裁谢君,bp集团高级副总裁、bp中国总裁杨士旭,埃尼中国公司董事长乔瓦尼,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震,围绕能源转型的解决之道、大变局下国际能源合作的机遇与挑战、能源转型下创新的商业模式和伙伴关系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贾勇主持论坛暨签约仪式。中国石油分别与联益集团、哈里伯顿(中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斯伦贝谢等30家合作伙伴签署30份采购协议,合同总金额达到167.9亿美元。

据统计,五年来,中国石油将进博会作为加强国际商务合作、展现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成功举办五届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与全球伙伴融通贸易、共促合作,累计与142家供应商采购签约金额927.9亿美元。

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张伟,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韧,中国海油集团总经理助理曹新建出席论坛。25家中国石油主要业务领域合作伙伴与供应商代表,田景惠、徐新福以及总部部门、专业公司、地区公司代表参会。新华网、凤凰网和铁人先锋等平台对活动进行实况直播。

来源|中国石油报微信记者|陈玉强 楚海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石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