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中国海油南海深水天然气勘探获重要突破

2022-11-08 15:22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王若曦关键词:中国海油天然气天然气勘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传出消息,我国南海东部海域深水天然气勘探获重要突破。新发现流花28-2构造,将高效带动周边中小气田群联合开发,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供应。

白云凹陷是我国深水油气勘探开发的重点区域,已建成我国首个深水气田群。荔湾3-1、流花34-2、流花29-1等9个气田彼此依托、“串珠成链”,日产能规模近2000万立方米,已累产天然气超过500亿立方米,天然气惠及粤港澳大湾区10个城市、100余家大中型企业和8000多万人口,有效缓解了大湾区“缺油少气”的局面。

流花28-2构造位于白云凹陷东北部,距离深圳东南270千米,平均水深约650米,完钻井深约3400米,钻遇气层厚度23米。与此前发现的整装气田相比,流花28-2构造地质条件更为复杂,基础资料少,钻井难度大。今年,流花28-2构造2口评价井均钻遇优质气层,储量规模不断扩大,有望带动周边中小气田实现联合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勘探查看更多>